【新聞睇真啲】區議員應宣誓效忠
【新聞睇真啲】區議員應宣誓效忠

根據民政事務處資料,撇除區議會主席及副主席,每名區議員一年薪金連其他開支津貼,就耗用了港府約107萬元公帑,即區議會中386名攬炒派議員的總開支,就最少花掉約4.14億元公帑。可是回顧過去一年,攬炒派議員在區議會的胡作非為,這億元公帑可謂白白浪費了!他們自上任以來,不斷在議會內外煽動仇警、惡意針對港府官員,甚至有議員公然發表辱華言論等,拿著公帑卻公然反政府。如今社會有強烈呼聲,要求政府規管區議員言行,包括修例要求區議員亦要宣誓擁護《基本法》及效忠特區,違反誓言將要負法律後果,未知政府能否考慮接納建議?

 

炒作黑暴 向政府施壓

 

攬炒派把持著多區區議會,利用議員的職權及政府提供的資源,將議會打造成「反政府基地」,例如今年一月區議會任期剛開始,葵青區議會的攬炒派議員就在會議上站立唱反修例歌曲,而屯門區議會就刻意做騷,為反修例風波中的「犧牲者」默哀。其後多區區議會更先後通過,要求政府回應「五大訴求」的議案,再配合黑暴分子的街頭暴力抗爭,在議會內外聯手夾攻,試圖脅迫政府就範讓步。

 

盲目仇警 抹黑中央港府 

 

自從攬炒派區議員上任後,就透過不同方式,散播抹黑文宣,進行一引起社會撕裂和對立。本來警務處處長鄧炳強為解釋謬誤及加強溝通,走訪多個區議會並解答議員提問,但卻遭到攬炒派議員的惡意針對,不斷對警隊作失實指控,甚至對「一哥」作言語攻擊。直至上月,九龍城區議會甚至突然取消議程,臨時拒絕讓「一哥」到訪,自行關上與政府部門交溝通及合作的大門。攬炒派區議員凡事以政治先行,根本無心做好地區行政工作。

 

攬炒派議員除了在區議會搗亂外,更利用議員的職權之便,不時在街頭掛起「播毒」橫額。據民間組織「議會監察」統計,單是10月就發現攬炒派議員有84條橫額,涉及抹黑中央政府和港府、散播仇恨和宣揚仇警的內容,其中包括寫有「中共攬炒 直送惡法」、「國安法殺到!香港人,迎戰!奪回香港」等內容。身為區議員卻帶頭反政府,試問叫市民如何能接受?

 

如今攬炒派反中仇中的行為更為明目張膽,例如早前南區區議會主席羅健熙,就將內地自由行旅客稱為「鴉片」;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就稱中國人為「過街老鼠」,又稱講普通話被歧視、欺負是「歷史的必然」。攬炒派議員竟敢公然辱華,反映現有機制或存在漏洞,未能對「犯事」議員起阻嚇作用,如果要解決目前的問題,似乎有必要規定區議員亦必須宣誓效忠香港特區及擁護《基本法》。正如資深大律師湯家驊都認為,要求區議員宣誓是符合國際標準及國際人權公約的要求,既然沒有法理上的問題,港府會否考慮跨出一步,設立區議員宣誓制度?

 

圖片來源: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5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