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亂象】陳建強斥梁家榮落實約章有嚴重落差 不肯面對公眾
【港台亂象】陳建強斥梁家榮落實約章有嚴重落差  不肯面對公眾

香港電台(港台)年花10億港元公帑,但節目立場偏頗而屢遭投訴。港台顧問委員會前主席陳建強昨(29日)在一網上節目上,直斥廣播處長梁家榮在落實港台約章方面有嚴重落差,認為去年9至11月中有不少節目犯下同類錯誤,貿疑梁家榮是否疏忽,又強調「個人意見節目」並非節目偏頗的理由。


陳建強認同,處理港台的工作是不容易。廣播處長既要尊重媒體生態和編輯自主,還要準確和持平,不能抹黑。他認為梁應面對公眾,又透露曾向梁反映問題,但梁卻表示媒體要低調,所以並非每次召開會議也需要邀請傳媒。陳建強對梁的說法有保留,認為社會上有不同聲音。即使有反對聲音,亦不能對沖。


陳建強表示,港台約章上清楚列明,要多做準確、持平的節目、新聞、觀點、分析和評論等,認為梁家榮作為台長和管理層,應正視約章精神。對於香港電台《鏗鏘集》女編導蔡玉玲被捕一事,他認為梁家榮作為總編輯,應對每個節目負責,質疑他有否就員工索取資料作訪問一事訂下準則、翻看節目等。


節目主持、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怒斥港台「無王管」,更指梁家榮是「離晒大譜」。她說港台是公營機構,須擁護《基本法》,不能宣揚港獨。無奈梁家榮只懂得在蔡玉玲事件上盲撐,沒聽取意見和採取行動。更嚴重的是,過往葛曾在立法會質詢梁,但梁僅稱讚賞節目的數量比投訴多,故不用處理投訴。她強調,假如梁家榮未能妥善管理,政府應立即開除梁。


圖片來源:大公報,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