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國風範】習近平:中國將為東盟抗疫基金提供資金支持
【大國風範】習近平:中國將為東盟抗疫基金提供資金支持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早(27日)在第十七屆中國與東盟博覽會及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開幕式致辭時表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雙方須守望相助,共克時艱。中國在疫苗投入使用後,積極考慮東盟國家的需求,為東盟抗疫基金提供資金支持,培養1千名衛生行政人員和專業技術人員,共同建設應急醫療物資儲備庫和公共衛生應急聯絡機制。


習近平稱,中國和東盟山水相連、血脈相親,友好關係源遠流長。7年來,雙方互聯互通不斷加速,中國-東盟關係將成為亞太區域合作中最為成功和最具活力的典範,成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生動例證,希望雙方通過本屆盛會,創造更多商機,收穫更多成果。他又指,中方希望《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盡早生效,並建設中國與東盟信息港,打造「數字絲綢之路」。


這邊廂習近平為東盟抗疫基金提供資金支持,積極考慮東盟國家的疫苗需求,那邊廂美國總統特朗普於上周六(21日)卻在另一國際會議二十國集團(G20)誇耀美國的經濟與軍事實力,又宣稱Moderna與輝瑞(Pfizer)疫苗的開發成績,居功於其政府所推的「曲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資助項目,並主張他希望美國人先接種。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