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親信】 民主黨人批特朗普 濫用權力特赦弗林
【特赦親信】 民主黨人批特朗普  濫用權力特赦弗林

美國大選結束後,總統特朗普宣布特赦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弗林在「通俄門」案中,承認向美國聯邦調查局説謊,遭美國司法部刑事檢控。


61歲的弗林是退伍軍方將領,深得特朗普器重,特朗普就任總統後的首位國安顧問正是他。弗林於2017年12月在「通俄門」案調查期間,因向聯邦調查局探員説謊而遭到檢控。不過,弗林今年1月試圖爭取撤訴,獲美國司法部同意及提出撤訴要求,但聯邦法院一直審查。白宮發言人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發聲明指,弗林是無辜的人,永遠不應該遭到起訴,亦不必要求特赦。


民主黨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表示,特朗普特赦弗林是嚴重腐敗和大肆濫用權力的行為。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也強調,這次特赦是不恰當、無原則,是特朗普迅速消失影響力的又一個污點。


隨著特朗普卸任總統進入倒數,外界關注特朗普會否在離職前運用總統特權特赦自己。不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有分析指,即使不能特赦自己,特朗普也可能模仿尼克森路線,先辭職讓副總統彭斯上任作為代理總統後,讓他有權力可以赦免特朗普。另外,特朗普也可以藉由憲法第25條暫時將權力轉移給彭斯,好讓他獲得赦免。不過,此舉同樣有詐欺嫌疑。


圖片來源:特朗普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