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審計報告稱強制驗樓積壓個案或需20年處理
【焦點新聞】審計報告稱強制驗樓積壓個案或需20年處理

最新一份審計報告指出,過去9年間民政事務總署僅協助到14%的「三無大廈」,成立或恢復業主立案法團,認為民政事務總署要檢討計劃。報告又指,屋宇署跟進強制檢測法定通知的工作有待加強,至今發出的82,177份通知中,累計有24,639份(40%)在限期後亦未獲遵從,部分個案更逾期超過3年至6.5年。

 

審計報告指,本港目前仍有最少約12,000座大廈未獲強制驗樓通知,若按目前屋宇署以每年向600座大廈發通知的進度,或要20年以上才完全相關目標。審計署認為,屋宇署應進一步精簡計劃,以及為計劃制訂長遠策略,以達到計劃處理樓宇失修問題的目的。

 

報告又提到,目前共有24,639宗未遵從強制驗樓的個案,屋宇署只向其中的6,941個(28%)個案發出警告信,當中更有621宗個案,已超過驗樓限期5年至6.5年。審計署要求屋宇署加強跟進及檢控工作。

 

圖片來源:政府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