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南區】政府建議推行「躍動港島南」計劃 海洋公園獲贈珍寶海鮮舫、與非政府機構協作活化
【激活南區】政府建議推行「躍動港島南」計劃 海洋公園獲贈珍寶海鮮舫、與非政府機構協作活化

政府建議推行「躍動港島南」計劃,珍寶海鮮舫業主最近已同意無償捐贈海鮮舫給海洋公園,政府決定將其活化,推動海洋公園和非政府機構協作,以非牟利方式令海鮮舫在香港仔避風塘重生,成為南區一個富特色的歷史文化和旅遊景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在新一份《施政報告》中,建議推行「躍動港島南」計劃,重點項目包括制訂海洋公園重生方案,主力深化和善用海洋公園在教育和保育的優勢,利用天然景觀及近海的有利位置,以及明年夏天啟用的水上樂園,提供多元化娛樂消閒及旅遊體驗。


林鄭又說,將活化珍寶海鮮舫,擁有海鮮舫的業主最近已同意無償捐贈海鮮舫給海洋公園,政府將推動海洋公園和非政府機構協作,以非牟利方式令海鮮舫在香港仔避風塘重生。


另外,政府會提升香港仔及黃竹坑一帶的文化及消閒設施,包括香港仔避風塘和海濱長廊、鴨脷洲大街等,讓市民和遊客體驗當地的漁村風貌、歷史文化及生態旅遊;利用其近海優勢,以海洋公園為核心,開拓連接其他地區及島嶼的海上旅遊路線,並研究擴大香港仔避風塘範圍及增加船隻停泊區,並在沿岸提供更多登岸設施等。


林鄭表示,港島南區過去受道路和交通基建限制而未有較清晰的發展定位,但自從港鐵南港島線(東段)於2016年開通後,已加強黃竹坑、香港仔以至鴨脷洲等地區的對外連繫,而南區擁有優美的天然地貌,海陸景色宜人,加上各著名景點,具有極大的潛力。而為了配合重建華富邨和「躍動港島南」發展,港鐵將於本年底向政府提交南港島線(西段)項目的建議書,有關部門會隨即進行研究,適時推展項目。


圖片來源:大公報


全文連結: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