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求饒】認罪、求情、博減刑 黃之鋒等人沒為自己理念抗辯 梁振英:「世上會有這樣的革命和抗爭嗎?」
【黃之鋒求饒】認罪、求情、博減刑 黃之鋒等人沒為自己理念抗辯 梁振英:「世上會有這樣的革命和抗爭嗎?」

去年6月21日黑暴運動爆發之初,灣仔警察總部案曾被暴徒包圍超過15小時,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主席林朗彥及成員周庭,當日下午公開煽惑、組織及參與上述的非法集結行為,昨於西九龍裁判法院審訊。周庭本人早已認罪,黃之鋒與林朗彥昨天均認罪,3人全部罪名成立,主審裁判官王詩麗押後12月2日判刑,所有被告還押候判。而黃之鋒原本同被控一項明知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罪,律政司一方決定不提證供起訴。


就上述個案,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個人社交網站連發多帖評論。他表示,黃之鋒、周庭、林朗彥昨日在法庭認罪兼求情,完全沒有利用機會公開為自己的政治理念抗辯,直言世上不會有這樣的革命和抗爭:「洩氣?當然洩氣。」


對於上述三人認罪求情博減刑,梁振英直言,如此一來,三人的抗爭和革命光環就沒有了,國際間的利用價值也沒有了:「BBC報道的標題是“Joshua Wong pleads guilty in Hong Kong trial.”(在香港的審判中 黃之鋒認罪)。確實『洩氣』。」


至於黃之鋒昨日提到,「大家頂唔頂得住,大家都未必答到」。梁振英認為,如果現在還是港英管治,黃之鋒肯定頂唔住港英政治部、肯定頂唔住摩星嶺的「白屋」:「這就是少不更事。」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6
心心眼
8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