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申請5千元恩恤津貼無須經濟審查 但須作出聲明
【焦點新聞】申請5千元恩恤津貼無須經濟審查 但須作出聲明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23日宣布,為11月22日起於本地確診感染新冠肺炎,且因留院而收入減少、面對經濟困難的基層居民提供一次過5,000元恩恤津貼,目標11月27日起接受申請。


津貼對象為因確診而需在醫院管理局轄下醫院留院接受治療的本港基層居民。申請人必須為受僱或自僱人士,不享有有薪病假,如的士司機、日薪制或從事散工人士均符合申請資格。


申請此項津貼無須經濟審查,但申請人須聲明因留院接受治療而收入減少。社會福利署會統一處理和發放此項恩恤津貼。羅致光指,若申請者作出聲明不符事實,須負刑事責任。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