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工聯會調查指逾八成低風險強積金產品跑輸通脹
【焦點新聞】工聯會調查指逾八成低風險強積金產品跑輸通脹

香港工會聯合會強積金關注組早前進行調查,比較38隻與強積金同期誕生並仍在市場的保守基金、現金基金及保證基金產品,發現當中32隻基金由推出至今的回報一直跑輸通脤,比率高達84%。關注組建議港府設立「通脹+1%」保證回報強積金計劃,保障僱員的強積金回報。

 

關注組副召集人唐賡堯指出,強積金是強迫性投資和儲蓄,更是僱員退休的「保命錢」。但調查發現,在6千名在職及有供強積金人士受訪人士中,其中58%人不認同強積金能保障退休生活,更有近65%受訪者不滿強積金回報。

 

關注組召集人黃國認為,港府有責任確保僱員的強積金免受通脹蠶食,建議港府設立保證回報強積金計劃,將計劃的可保證回報與通脹或外匯基金回報掛鉤,並將回報率設為香港6年複合通脹率加1%,讓回報追上通脹升幅,以及讓僱員分享到外匯基金的投資收益。

 

關注組副召集人鄧家彪又指,港府另設保證回報強積金計劃,相信能為市場帶來良性競爭,進一步推動強積金受託人減低行政收費提升回報率。

 

圖片來源:鄧家彪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