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港大呼籲全民接種流感疫苗 預防雙重感染
【焦點新聞】港大呼籲全民接種流感疫苗 預防雙重感染

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的研究實驗發現,若同時感染新冠肺炎和H1N1季節性流感病毒,病情會加重;在目前未有新型肺炎疫苗和有效抗病毒藥物下,全民接種流感疫苗以預防雙重感染,對有效控制兩種疫病有重要意義。


港大研究以倉鼠做實驗,發現同時或先後感染新冠肺炎及H1N1季節性流感病毒,會令到倉鼠肺部損傷及炎癥反應,都明顯比感染單一病毒嚴重。若先感染流感病毒,一天後又感染新冠病毒,倉鼠肺部的新冠病毒量雖然降低,但肺炎反而加重。


研究又發現,感染兩種病毒後,會減低倉鼠產生新冠病毒抗體,拖延肺炎的康復,同時延長倉鼠口腔排放新冠病毒的時間。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骗子开了多家私家诊所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