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外國領館人員來港 須持48小時內檢測陰性證明
【焦點新聞】外國領館人員來港 須持48小時內檢測陰性證明

為加強防範新冠肺炎輸入個案,特區政府公布自今日(18/11)起,收緊外國領館及機構人員到港後的檢疫及隔離安排。


政府發言人表示,過去14天曾到訪極高風險地區的有關人員,必須於出發前48小時內,到當地政府認可檢測機構接受檢測、並取得陰性結果;抵港後,必須到衞生署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病毒檢測,並於指定地點或採集中心等候檢測結果;同時,除總領事或同等職級的駐港代表外,外國領館及機構人員必須於所屬機構安排的地點自我隔離14天。


至於過去14天未曾到訪極高風險地區的人員,同樣要在出發前48小時內,獲得當地政府認可檢測機構發出的陰性檢測結果,抵港後亦要到衞生署臨時樣本採集中心進行檢測後方可離開。


發言人又表示,所有獲豁免的外國領館及機構人員,在抵港時會獲發樣本瓶,並須在來港後第12天交回深喉唾液樣本,所屬機構須為外國領館及機構人員提供點對點交通,不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