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為先】醫學會會長蔡堅 批政府推強制檢測是「霸王硬上弓」
【抗疫為先】醫學會會長蔡堅 批政府推強制檢測是「霸王硬上弓」

政府宣布將針對行業及授權私家醫生,進行強制檢測,務求盡早切斷疫情傳播源,壓制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在本港爆發。但此舉卻遭到醫學會會長蔡堅批評,他稱政府直接推出計劃,未與業界進行溝通,是「霸王硬上弓」。


蔡堅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醫學會對強制檢測由保留,他們擔心病人會怕做檢測而未必求醫。他稱將於本周五與港府討論實施細節,他還擔心私家醫生要求強制檢測,會拖慢本港檢測進度。


本港傳染病對強制檢測則持支持態度,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現無法要求所有有病徵者檢測,向私家醫生求診、有流感病徵者的測試人數不足五分之一,走漏很多個案。對於強制檢測造成不願求醫的情況,他建議政府考慮為最後確診的願檢測者,提供入院期間「應得的薪金」。


圖片來源:衛生署、大公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