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論連篇】操守議會主席竟稱「釘牌」令教師「綁手綁腳」 梁振英怒轟無知無恥:告訴學生香港是中國一部分、有何綁手綁腳?
【歪論連篇】操守議會主席竟稱「釘牌」令教師「綁手綁腳」 梁振英怒轟無知無恥:告訴學生香港是中國一部分、有何綁手綁腳?

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二年級常識科老師,被揭教授鴉片戰爭後香港被割讓給英國的歷史時,將事件內容扭曲,稱當年英國是「為消滅鴉片」向中國發動戰爭。事件傳出後,引起社會嘩然。教育局12日發新聞稿表示,該教師除歪曲鴉片戰爭外,提及造紙目的時更稱是為了代替龜板,以「防止動物絕種」,為此已於本星期向一名小學教師發信,基於其教學的嚴重錯誤、欠缺擔任教師的能力,以及完全沒有盡其基本責任備課,認為該名教師並不稱職,亦非出任教員的適合及適當人選,因此根據《教育條例》取消其教師註冊。


對此,教育人員專業操守議會(下稱「操守議會」)主席李雪英在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竟稱,教育局釘牌的決定,繞過了「操守議會」。她有稱教局的決定引起學界憂慮,若能加入「操守議會」的意見,能增加決定中立性和公信力云云。對於上述說法,一直關注教師荼毒青年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社交媒體批評李雪英的說法是「無知無恥」。梁振英指出,截至2019年4月的兩年時間,「操守議會」共收到62宗投示,「經聆訊後指控成立」0宗,「經聆訊後指控不成立」0宗,「經聆訊後雙方同意和解」0宗,「投訴不立案」23宗,「投訴撤銷」10宗,「投訴不受理」4宗,「無法跟進」1宗,「未結案」24宗。梁振英表示上述事實數據,解釋了為何過去一年絕大多數的投訴者直接向教育局投訴,而不向議會投訴。


訪問中李雪英又指教局決定引起學界憂慮,竟拋出「綁手綁腳嘅話點教呢?」的歪論。對此,梁振英直指香港的教育隊伍明顯存在著害群之馬,有些極激進份子還做了議會的主席。他反問李雪英在港獨問題、鴉片戰爭的歷史教學中,直接告訴學生香港是中國一部分;告訴學生英國商人販毒、英國軍隊是侵略者,「有何綁手綁腳的?」。


圖片來源:文匯報、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2
好正
6
心心眼
1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1
嬲爆

評論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梁先生講得很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