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瘋狂】特朗普簽行政命令 禁國民投資31間中資企業
【最後瘋狂】特朗普簽行政命令 禁國民投資31間中資企業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當地時間周四(12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資金投資31間中國企業,包括中國電信、華為、中國移動、中船重工、中國建築及監控設備製造商海康威視等,以加強大選後對北京的施壓。


新行政命令將阻止美國投資公司、社會保障基金及其他公司,於明年1月11日後,買賣31家在今年初被國防部認定受中國軍方控制的中國企業股份,以及投資包括上述公司的基金或其他金融產品;同時要求投資者在明年11月前解除包含這些華企證券的投資。


特朗普在聲明中表示,他發現中國增加利用美國資金資助軍事、情報和其他安全系統的發展和現代化,令中國可繼續直接威脅美國本土和海外駐軍。有美國政府官員指,這些華企使中國能獲得先進技術和專業知識,幫助解放軍在全球範圍內擴張,並採取更強硬的姿態,有關措施是為了保障投資者避免資助這些企業。官員又稱,當局已評估該行政命令數個月,暫未知有多少美國人持有相關證券,也未清楚有多少資金受禁令影響。


很多受影響公司都在內地和香港股票交易所上市,部分公司作為公募基金和其他基金的部分投資資產,吸引投資者購買,當中中國移動、中國電信等更在美國上市。報道指,特朗普政府在總統換屆期間發布該行政命令,試圖完成關鍵目標,包括推進對華政策。假如拜登政府明年上台,可能會推翻特朗普的決定。


內地有網民得悉事件後表示,特朗普明年將不再是美國總統,稱「總統都換了」,質疑此行政命令的用意,甚至形容是特朗普「最後的瘋狂」。另有網民稱,不知道此種政策會否通過,反問「哪有有錢不賺的道理」。亦有網民認為,中方應以牙還牙,作出反制措施,「投不投資是他的事,我們也可以不投資他們」。


圖片來源:特朗普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7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