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厲譴責】港澳辦及中聯辦嚴厲譴責反對派總辭 形容是對抗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
【嚴厲譴責】港澳辦及中聯辦嚴厲譴責反對派總辭 形容是對抗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

政府昨(11日)宣布楊岳橋、郭榮鏗、郭家麒及梁繼昌即時被取消立法會議員資格後,15名攬炒派議員宣布總辭抗議。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表示,立法會部分反對派議員在全國人大常委會作出有關決定後,宣布所謂總辭,再次表明與中央頑固對抗的立場,是對中央權力和基本法權威公然挑戰,予以嚴厲譴責。中聯辦則以「自選絕路者眾必棄之」為題,形容民主派此舉,是以行動對抗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對抗「一國兩制」方針,是「政治攬炒」,他們的所為注定只是斷送自己政治前途,不會影響香港「一國兩制」前進的步伐。


港澳辦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宣布郭榮鏗等4位議員喪失資格,維護法治和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有利立法機構有序運作和社會穩定,部分反對派議員污衊為政治打壓,將議員職務作為政治操弄工具,策動總辭,充分暴露為政治私利而罔顧市民利益的本性,實際上是對抗中央對香港的全面管治權。


發言人又表示,要正告這部分反對派議員,以此鼓動激進抗爭,乞求外部勢力干預,再次將香港拖入亂局,是打錯算盤。對於一部分被標籤為反對派的議員,選擇繼續履行職責,發言人稱,這樣的明智之舉值得肯定。


中聯辦發言人則表示,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及港府隨後的措施,是維護香港整體利益和長遠利益的正義之舉,得到香港社會主流民意的歡迎和支持。15名反對派議員借此發起「鬧辭」,是以行動對抗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對抗「一國兩制」方針,是「政治攬炒」,而他們的所為注定只是斷送自己政治前途,不會影響香港「一國兩制」前進的步伐。


發言人又稱,反對派一直能夠通過合法途徑,成為立法會等特區政權機構的一分子,有機會承擔起理性務實建設香港的責任,又稱西方政治學有「忠誠反對派」概念,要求不同政見者效忠現行憲政體制,提出建設性的批評意見,但絕不允許背國行為。發言人認為,少數議員違背誓言,「不擁護」、「不效忠」,是破壞特區憲制秩序,意圖癱瘓政府施政,勾結外力干預香港事務,已經逾越政治底線,必然被體制所拋棄。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