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當局強調「安心出行」App毋須登記任何個人資料
【焦點新聞】當局強調「安心出行」App毋須登記任何個人資料

創科局局長薛永恒11日宣布,「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會在下周一(16/11)啟用,有助衛生防護中心追蹤新冠肺炎確診者的接觸者。


據悉目前已有超過6,000個公私營場地,及全港超過1.8萬輛的士可以直接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市民下載程式後,在到達場所時,需掃描二維碼以記錄到達時間;離開時再按掣結束,則可儲存記錄。而乘搭的士時,可直接掃描的士車門上的車牌號碼,下車按離開,便可記錄行程。之後如果程式用家曾到訪的場所出現確診者,且到訪時間相若,程式即會發出通知及健康建議。


當局強調,程式屬自願參與,毋須登記任何個人資料,亦不會使用定位功能。出行記錄只會加密存放於用戶的個人流動電話,並將在三十一天後自行刪除。


原圖:食環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