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顏無恥】蓬佩奧拒承認大選落敗:將平穩過渡到第二屆特朗普政府
【厚顏無恥】蓬佩奧拒承認大選落敗:將平穩過渡到第二屆特朗普政府

美國總統大選仍未有最終結果,但主流傳媒都認定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勝出。拜登表示,已經展開總統權力交接的工作,即使總統特朗普拒絕承認落敗,亦無阻交接的進度。而特朗普政府周二(10日)出現第一把拒絕交出權力的聲音,國務卿蓬佩奧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將會平穩過渡,但不是過渡到拜登團隊手中,而是過渡到第二屆特朗普政府。特朗普團隊周二亦入稟密歇根州法院,要求不要認證該州選舉結果,直到證實選票是以合法方式投下為止。


當記者問到國務院是否與拜登的過渡小組進行接觸時,蓬佩奧的回應相當耐人尋味:「我們已準備好,全世界都在注視這裏正在發生什麼事。」然而記者繼續追問他和國務院是否準備向拜登及團隊進行權力過渡,蓬佩奧顯得喪氣及愈發不耐煩,指出看不到這選舉已完結,又指點算每一張合法選票的重要性,他甚至批評記者:「你問了一個荒謬的問題。」、「這個部門(國務院)深切關注確保世界各地的選舉安全、有保障、自由和公正。」


對於蓬佩奧的評論,引起民主黨議員的批評。民主黨眾議員斯潘伯格(Abigail Spanberger)於Twitter推文稱,蓬佩奧正在不理會美國公平公正的選舉結果。這是危險及可恥的。她說,蓬佩奧正在損害美國的全球領導地位,並損害美國長期以來致力在全球範圍內促進民主的承諾的有效性。民主黨參議員沃倫(Elizabeth Warren)也在Twitter上批評蓬佩奧,說「這不僅是妄想,也是危險的。」


另外,美國行政管理和預算局表示,特朗普政府正推進明年2月向國會提交預算計劃。由於宣布勝出大選的民主黨拜登,理應在明年1月20日上任,意味特朗普尚未承認敗選。據《華盛頓郵報》報道,聯邦機構已經收到指示,要繼續為下一個財政年度準備預算計劃。


不過,據美國政治新聞網站Axios報道,兩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已經告訴顧問,他正考慮在2024年再次競選總統。報道稱,這是迄今為止最明確的迹象,表明特朗普知曉他在2020年大選中輸給拜登。


圖片來源:美國國務院YouTube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8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