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中電及港燈宣布2021年凍結電費
【焦點新聞】中電及港燈宣布2021年凍結電費

香港電燈及中華電力周二(10日)公布,將明年基本電費分別上調1.6%及6.9%,但由於國際燃料價格下降,兩電透過調低燃料費抵消加幅,因此來年電費將維持不變。世界綠色組織行政總裁余遠騁認為,在疫情的困難環境下,凍結電費是好事,期望兩電亦能凍結後年的電費。

 

余遠騁表示,隨著本港整體用電量下跌,海上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已動工,以及使用天然氣比例增加,兩電基本電費仍有上調壓力。但他預期油價未來一段時間應相對平穩,較低的燃料費有助抵銷加幅,相信兩電2020年仍有能力凍結電費。

 

能源諮詢委員會主席郭振華認為,兩電明年能凍結電費,並非只因燃料價格下降,政府應該亦有盡力磋商。他又指,根據過去經驗,若非因成本大幅下降而下調收費,當下一次調整費用時,加幅或比正常水平為高。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