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專訪】雷鼎鳴料拜登上台後 仍維持圍堵中國政策、難推翻特朗普對港政策!
【獨家專訪】雷鼎鳴料拜登上台後 仍維持圍堵中國政策、難推翻特朗普對港政策!

代表民主黨參加美國總統大選的拜登,香港時間今早發表全國演說,宣稱自己擊敗爭取連任的特朗普,並獲得創紀錄7400萬的授權票,當選下屆美國總統。


外界預料拜登上台後,將會緩和中美關係。科技大學經濟學系前系主任雷鼎鳴接受《港人講地》專訪表示,拜登相較特朗普而言,不會突然失常,難以捉摸,但指他也受制於美國的政治環境,擔心美國大選後,美國社會撕裂加劇,難以化解。雷鼎鳴預料拜登為了應付分化,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找一個對外的假想敵,「最容易就是找中國,因為中國夠強大!」。


雷鼎鳴續指,拜登將入住白宮後,對香港政策或會有調整,因為民主黨傾向推翻特朗普所做的政策,但他強調民主黨議會議長佩洛西極度反華,並不支持香港政府,對於美國未來四年會否改變對港政策,雷鼎鳴則有所保留。


雷鼎鳴認為換屆後,美國未來四年為「療傷期」,拜登上任後將會集中應對疫情,對外致力修補特朗普這幾年所造成的傷痕,重建和其他國家的關係,他估計拜登或會推動近似奧巴馬時代的「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促進與其他國家貿易。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拜登fb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