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履歷】拜登從政半世紀,曾三度參選美國總統選舉,若今次選舉結果獲確認,他終登上政壇頂峰。
【拜登履歷】拜登從政半世紀,曾三度參選美國總統選舉,若今次選舉結果獲確認,他終登上政壇頂峰。

快將78歲的拜登,1942年於賓夕法尼亞州斯克蘭頓市出生,來自一個中產家庭。他修讀法律並成為一名律師,1972年時年僅29歲的拜登當選特拉華州參議員,且一做6屆。他曾擔任國會司法及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磨練出來圓滑的外交手腕,累積深厚人脈關係。

 

他1988年首次挑戰總統寶座,但因 被揭發抄襲別人的演講稿,被迫退選。2008年再度參選,但在初選未能取得足夠支持而退選,並轉而支持對手奧巴馬,獲招攬當副手,成為副總統。

 

當副總統的八年間,他與奧巴馬除是工作上緊密夥伴,亦成為政壇上難得好友,包括奧巴馬醫改等重大決策得以在國會通過,熟識國會程序的拜登,成為重大助力。

 

從政數十年,政途或可稱得上順遂,但人生路上卻兩遇打擊。在他首次當選參議員後一個月,其太太和幼女遇車禍離世;2015年,長子博拜登因腦癌病逝,留下希望父親選總統的遺願。

 

拜登去年四月決定第三度競選總統後,尚未展開競選活動,便捲入性騷擾女性醜聞,選情最初不被看好,但黨內初選後來居上。至選前不足一個月,他及幼子亨特捲入涉及貪腐交易的醜聞,不過拜登多次否認。

 

圖片來源:拜登TWITTER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