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普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籲市民支持明年人口普查,財政府制訂緊貼社會發展政策。
【人口普查】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籲市民支持明年人口普查,財政府制訂緊貼社會發展政策。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網誌指,新冠肺炎疫情可能為明年人口普查帶來不明朗因素,統計處會進一步加強使用資訊科技,例如提供已加密的網上問卷供市民填寫,安排普查員將收集到的數據,即時輸入網上系統等,以提升效率及降低疫情傳播風險。

 

他更特別走訪統計處為員工打氣,期間更透露自己在1971年、當時仍是中四學生時,當過統計處的兼職調查員,當年更為護花而遇上劏死牛的驚險經歷。陳茂波在參觀統計處期間,更試當電話調查員。

 

他呼籲市民支持統計處各項訪問工作,令政府可以掌握本港最新的情況,包括人口結構、年齡分佈,以評估醫療、社福等措施是否能應付社會需要,期望令相關政策更緊貼社會發展。

 

圖片來源:財政司司長fb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