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析透徹】梁振英剖析本港退學潮原因:教育局拒公開失德教師名單、教協不處分失德會員、環境不安全、家長唯有把學生帶走
【剖析透徹】梁振英剖析本港退學潮原因:教育局拒公開失德教師名單、教協不處分失德會員、環境不安全、家長唯有把學生帶走

去年黑暴運動以來,多達近4000名學生因涉違法被捕,當中超過1700人年僅18歲以下,更有超過100個老師被捕,之後更有小學教師被揭發利用教材宣揚「港獨」而遭除牌。本港教育問題備受關注,最近有港人舉家移民步伐加快,甚至出現退學潮。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認為,問題癥結在於教育局不肯公開失德教師名單,加上教協充當「保護傘」,如此環境不安全,家長唯有把學生帶走。


身兼「803基金」主席的梁振英今日在社交專頁發文,稱近日代表「803基金」會見了幾批家長,指他們的子女在各區各類學校就讀,部分已經將子女轉移外地,有個別家長打算在學期中將子女送去插班,因此他們都大膽披露某些學校聳人聽聞的問題。梁振英表示,803基金會跟進相關問題。


梁振英又指,有些家長就一些關於教師犯事的傳言要求學校澄清,但校長卻含糊其詞,教育局也不斷打官腔,「結果是什麼?」他就援引香港電台節目今早的報道,「有中小學校長指出,本港出現退學潮。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在本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以他學校為例,一般退學率是2%,今年就有3%」。


報道續指,「灣仔區校長聯會主席戴德正就說,各區都有出現退學潮,今年8月至今已收到10多封的退學信,大部分表示到外國讀書又或轉到國際學校」。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在同一節目上說,「問題關乎到政治或社會因素,估計退學潮會持續出現,今年外國疫情嚴重,但繼續家長送子女到外地,當疫情平穩後,數字可能更多」。


梁振英認為,香港教師隊伍當中出現隱形的害群之馬,家長對教師失去信任,對教育環境的信心就急速流失。他又表示同意葉健源的看法,「當疫情平穩後,(退學)數字可能更多」。


最後,梁振英指出,教育局不肯公開失德教師名單,而教協作為香港最激進和最龐大的教師工會,也不公開會員的名單,更不處分失德會員,「環境不安全,家長唯有把學生帶走」。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7
好正
14
心心眼
3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