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政府部門對查冊要求並不一致
【焦點新聞】政府部門對查冊要求並不一致

港台節目《鏗鏘集》一名編導,日前因在向運輸署查冊取得車主資料時作虛假陳述被警方拘捕,事件引起爭議。傳媒過往在調查報道中,除了會向運輸署查冊外,亦會向土地註冊處及公司註冊處查冊,但就被指政府部門就查冊的要求不一致。


據土地註冊處回覆稱,現時任何人士有意查閱土地紀錄時,並不需要表明查冊目的,但使用有關資料受私隱條例規限;而公司註冊處則表示,查冊目的有11個選項,其中一項,是為了確定該公司或董事等的詳情,可涵蓋記者就報道搜集資料。


另一方面,運輸署已經表明,車牌查冊申請表已經提醒申請人,有關資料只應用作與交通及運輸相關事宜。運輸署去年10月修訂申請表,但有關修訂對申請的要求沒有實質改變。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