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雞撐飯蓋】毛孟靜寓所涉僭建扮無辜 證據足以踢爆「大話精」
【死雞撐飯蓋】毛孟靜寓所涉僭建扮無辜 證據足以踢爆「大話精」

攬炒派立法會議員毛孟靜的丈夫寶寧(Philip Arthur Bowring),1985年購入位於淺水灣道的寓所,早於2010年已被傳媒揭發將「車房變住宅」,涉僭建10年,至今未拆卸還原。而毛孟靜多年來均以「一直有向政府繳交差餉和地租」和「僭建唔係殺人放火」等藉口推卸責任。即使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擔任主席的「803基金」正式入稟高等法院,就屋宇署未處理毛孟靜僭建事宜提出司法覆核,毛孟靜回應傳媒時仍死撐:「我就真的不明白,為何35年後忽然間說這個住宅是不算數的,這個是僭建,我只能夠失笑了!」


毛孟靜試圖扮無知、無辜,為僭建一事開脫,但事實上,有一系列資料都足以證明她有講大話之嫌。首先,2010年《明報》的一篇報道提到,當年毛孟靜的住所剛剛爆出僭建問題時,她就表示「1985年睇樓時,已知該『屋仔』僭建門窗及牆壁,主要用作保安員休息室,或有錢人家的工人住所」,即毛孟靜在明知該處所有僭建物的情況下仍然購入,與毛孟靜昨日「無辜」的表態相悖。


此外,2018年1月10日,毛孟靜接受東網記者查詢時,竟聲稱屋宇署已證實其住宅不涉僭建,又指僭建「唔係殺人放火」。至今年5月,東網記者再到毛的寓所巡視,發現該「車房住宅」仍然原封不動。報道中更引述學者及團體的說法,炮轟毛孟靜等攬炒派議員知法犯法,罪加一等,更狠批毛孟靜身為資深議員卻帶頭僭建,促屋宇署交代為何不執法。

直到「803基金」昨日收到市民提供一封屋宇署信件,顯示在今年5月6日,該市民向屋宇處投訴毛孟靜住所僭建,之後於今年6月4日收到屋宇署回覆,指出:「屋宇署已經發信予有關業主,指明有違反《建築物條例》的情況並提醒業主盡早恢復有關處所的原有用途。如情況未有改善,處方會採取進一步跟進行動」。該覆函直接踢爆毛孟靜的謊言,即她明知道住所違反《建築物條例》,且屋宇署早已書面明確要求「盡早恢復原有用途」,但她依然「死雞撐飯蓋」,繼續以「有向政府交差餉和地租」為由轉移視線。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