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聯邦法院下令檢查設施、確保30萬郵寄票及時送達 郵政署拒絕命令、或影響選舉結果
【美國大選】聯邦法院下令檢查設施、確保30萬郵寄票及時送達 郵政署拒絕命令、或影響選舉結果

美國大選結果正在逐漸揭曉,因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美國大量選民早前選擇以郵遞方式投票。然而,美國郵政署(USPS)周二(3日)表示,全國有約30萬張選票未有送往票站,影響到投票的截止時間,並且受到延誤的地方多達15州,當中更包括搖擺州。華盛頓聯邦法院法官蘇利文(Emmet G. Sullivan)周二要求郵政署在下午3時半前完成15個州份郵政設施的檢查,確保找到的所有選票都可在票站關閉前送達;但郵政署竟拒絕要求,稱當局會按其原本日程安排處理。爭取連任的總統特朗普所屬的執政共和黨表明,如果賓夕凡尼亞州當局點算於周二投票結束後才收到的郵寄選票,已作好準備提出法律挑戰。


根據郵政署提供的數據,截至周日為止,各州郵寄處理設施所收到的郵寄選票,大約有30萬張未完成掃描程序,以確認這些選票已經派遞到選舉部門手中。在現實情況下,郵寄選票即使未完成掃描程序也可以由郵差派遞出去,但有團體擔心,有些選票可能延遲派遞而被取消資格及不獲點算。


據美聯社報導,法官發佈的相關命令中,覆蓋賓夕凡尼亞州中部、新英格蘭地區北部、南卡羅來納州、佛羅里達州南部、科羅拉多州、威斯康辛州、伊利諾州部分地區、亞利桑那州、亞拉巴馬州、懷俄明州、以及亞特蘭大、休斯敦、費城和底特律等城市的郵件處理設施。


法官下令郵政署於美國東岸時間周二下午三時完成檢查各郵件處理設施,並於下午四時半核實所有郵寄選票都已派遞,沒有被遺漏。但是,美國郵政署(USPS)局長路易德喬伊(Louis DeJoy)竟表示,這項決定沒有辦法執行,一來是沒有足夠人力,而且可能會破壞選舉日運作。郵政署的代表律師向法官陳情,聲稱受到實際上和運作上的限制才無法完成執行這道命令,但強調已經盡全力配合法官的命令去做。


引起爭議最大的是關鍵搖擺州份賓夕凡尼亞州的郵寄選票。聯邦法院正處理兩宗訴訟,阻止這個州點算延誤派遞的郵寄選票。共和黨成員表明,他們已作好準備,如果賓夕凡尼亞州當局點算於周二投票結束後才收到的郵寄選票,他們便採取法律行動,一直打到上最高法院。特朗普早前曾多番質疑郵寄選票的有效性,有關訴訟可能會提升到最高法院層面解決。


圖片來源:Twitter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6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