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自強】中國新設十個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範區「抗美圍堵」
【自立自強】中國新設十個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範區「抗美圍堵」

為應對美國無理的圍堵政策,中央政府堅持擴大開放。中央政府今日公布,新設進口貿易促進創新示範區名單,此乃中國主動擴大進口的又一舉措。


今日公布的十個示範區名單,包括上海市虹橋商務區、江蘇省昆山市、浙江省義烏市、福建省廈門湖裡區、廣東省廣州南沙區、陝西省西安國際港務區等。


據商務部外貿司司長李興乾介紹,該十個示範區覆蓋東中西部和東北老工業基地,囊括海陸空港,體現中國進口發展動力和潛能。他稱,這批示範區主要有貿易促進和貿易創新兩大功能,將著力提升進口便利化水平,促進進口商品流通,實現中國擴大進口的開放承諾。此外,還將擴大技術設備和原材料進口,促進進口與產業深度融合、高效聯動。


李興乾指出,中央政府期待用三至五年時間,培育一批監管制度創新、服務功能齊全、交易模式靈活的進口示範區,推動中國進口規模穩步擴大、結構不斷優化,帶動相關產業提質增效、消費水平明顯提升。據世界貿易組織數據,上半年中國進口佔全球分額達11.3%,較去年同期提高0.8個百分點,創歷史新高。


圖片來源:新華社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8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mann
    mann
    3年前
    1 回應 檢舉
    加油:muscle: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