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蓬佩奧及歐盟關注港府拘捕8名非建制派人士
【焦點新聞】蓬佩奧及歐盟關注港府拘捕8名非建制派人士

早前8名非建制派人士,包括現任議員及前任議員,因今年5月8日立法會內會衝突被警方拘捕,涉嫌違反《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藐視罪」及「干預立法會人員罪」。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回應事件,稱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看不到任何一條法例指立法會議員不受法例影響,強調沒有人可以凌駕法律。


林鄭月娥指,由於案件已進入司法程序,不評估有關的拘捕及檢控。她重申,律政司是按法律、證據和檢控守則作檢控決定,過程不受政治或其他因素干擾。香港是法治社會,法治根基穩如磐石,整個社會都應該珍而重之。


另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發表聲明,譴責港府拘捕八名非建制派人士,敦促中方及港府,尊重港人透過民意代表發表意見的權利;歐盟對外事務部亦發聲明,表示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確保民主、人權和司法公正。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