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有此報】涉搗亂內會被控違特權法 尹兆堅直播被捕過程
【應有此報】涉搗亂內會被控違特權法 尹兆堅直播被捕過程

警方今晨拘捕7名攬炒派人士,包括現任立法會議員,民主黨胡志偉、尹兆堅、黃碧雲及工黨張超雄,以及2名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及陳志全,還有工黨主席郭永健。警方指他們均涉及今年5月8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中,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有關「藐視罪」及「干預立法會人員罪」。港島總區刑事總部警司陳永裕稱,警方經徵詢律政司意見後,已落案控告7人,將於周四(5日)於東區裁判法院提堂,又表示拘捕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尹兆堅於今早約7時50分在社交媒體直播警方上門拘捕他的過程。片中所見,約5名警員到其住所,他們先出示警員證及搜查令,並說出拘捕原因是5月8日立法會中有理由相信引起擾亂令會議程序中斷等。其間,尹兆堅​向警員問「我依家要去邊到?」警員答覆「荃灣」。其後尹被送往荃灣警署。


事發當日,尹兆堅多次試圖走近主席台但被保安阻止,亦曾與何君堯爭執和互相拉扯,最後於試圖衝過人群走近主席台時在混亂中倒下,及後要由醫護人員抬上擔架離場。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尹兆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