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搗亂立會】胡志偉、陳志全、朱凱廸等多名現任及前任攬炒派議員被捕 警:涉5月8日內會違《特權法》
【搗亂立會】胡志偉、陳志全、朱凱廸等多名現任及前任攬炒派議員被捕 警:涉5月8日內會違《特權法》

多名攬炒派現任及前任立法會議員今早(1日)被捕,包括人民力量陳志全、議會陣線朱凱廸兩位前議員,以及民主黨胡志偉、尹兆堅、黃碧雲及工黨張超雄4位現任議員。另外,工黨主席郭永健亦同被拘捕。上述各人均涉及今年5月8日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中,觸犯《立法會(權力及特權)條例》有關「藐視罪」及「干預立法會人員罪」。警方指,7名被捕者現正被扣留調查,而拘捕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表示,於5月8日下午接獲立法會秘書處報案,指有人在立法會大樓一號會議室會議進行期間作出擾亂秩序行為,有關案件交由港島總區公眾活動調查組跟進。經深入調查及諮詢律政司法律意見後,港島總區刑事部今日採取行動,拘捕6男1女,年齡介乎33歲至63歲,他們現正被扣留調查。


朱凱廸今晨在社交網站Facebook發帖,指今晨7時許被警察上門拘捕,聲稱與5月8日,由民建聯李慧琼越權主持的立法會內務委員會會議有關。陳志全及後亦在Facebook發文,表示在差不多同一時間被拘捕,被告3條罪均涉立法會特權條例,同樣與5月8日內會事件有關,現在去北角警署。陳隨後再發帖,稱被控兩條「藐視罪」和一條「干預立法會人員罪」,其中「藐視罪」一旦定罪,可處罰款$10,000及監禁12個月,如持續犯罪,則在持續犯罪期間,另加每日罰款$2,000。若「干預立法會人員罪」罪成,則可處罰款$10,000及監禁12個月。


另民主黨亦於Facebook表示,胡志偉、尹兆堅、黃碧雲被警察上門拘捕,據悉涉及立法會特權條例及今年5月8日內會事件。


張超雄的社交網站facebook帳戶早上由「小編代post」帖文,指張於今晨7時左右被警察上門拘捕,將前往西區警署。郭永健也在fb發帖,指「剛收到警察電話,對我作拘捕,罪名為今年5月8日內務會議中,藐視立法會及妨礙立法會人員執行職務。現在正前往公主道紅磡警署」。


立法會內會今年5月8日舉行兩場會議,下午出現兩人爭做主持場面。按會議計劃,原內會主席民建聯李慧琼下午2時半主持特別會議,討論外聘法律意見,但公民黨郭榮鏗在當日早上的會議上裁決,下午舉行的會議首項議程仍是選主席,他會按議事規則出任主持。


當日早上的內會完結後,緊接舉行教育事務委員會會議。當委員會會議結束後,主持會議的葉劉淑儀將主席位置讓予走前到主席台的李慧琼。多名攬炒派議員隨即衝到台前,被大批保安及工作人員阻止,民主派議員一度企圖包圍主席台。而郭永健當時則在公眾席向會議室撒下紙張。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6
好正
7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5****77
    +85295****7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laughing: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