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斥其非】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指學校若要談「港獨」、結論必須是「港獨不可行」 CY直言不認同:不是不可行、而是根本不應該!
【直斥其非】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指學校若要談「港獨」、結論必須是「港獨不可行」 CY直言不認同:不是不可行、而是根本不應該!

九龍塘宣道小學一名教師在製作的教案中宣揚「港獨」,被教育局取消教師資格。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多次表示,學校不應該討論「港獨」,若要提及相關議案,亦必須得出「港獨」不可行的結論。對於有關說法,一直關注香港教育問題的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今日在一個直播節目中直言,自己不認同楊潤雄的說法,因「港獨」並非「可行與否」的問題,而是「不應該」的問題,應該開宗明義向學生指出「港獨」本身就是「錯」。


梁振英指出,世界上大部分的國家和地區,都有維護主權及領土完整的相關法例。《基本法》第一條便已經指明,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反問認同「不可行說法」的人士,「難道要在課堂討論殺父母、搶銀行可不可行?」。他指出,所謂討論可不可行,會向學生傳達錯誤的訊息,質疑是否暗示學生如果找到可行方法就可以實施「港獨」。


梁振英繼續舉例,在課堂上是否可以討論家長的不是,「小朋友可不可以說,憑什麼家長不努力卻要孩子自己努力?憑什麼?什麼都怪父母,可不可以?」梁振英表示,這些問題的答案顯然是否定的,都不應該討論。他認為,教育局不應該因為教協用所謂「言論自由」、「批判思維」等理由施壓而讓步,容許在校內討論「港獨」。


《港區國安法》在香港實施近四個月,梁振英提到,有關法律對於回復社會秩序,起到立竿見影作用,達到預期效果,「很多政客轉晒口風,偃旗息鼓」。梁振英進一步指出,對於落實《港區國安法》,要在社會層面做更多工作,令整個社會認識到國安法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為社會的一分子,都有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梁振英又指出西方所謂民主自由國家,在執行國安法例時,手法與抓捕普通劫匪是有根本區別。他以美國關押恐怖主義罪犯的關塔那摩監獄為例,「在執法上,囚犯被關押在美國關塔那摩基地,可不可以見律師?可不可以開記者會?英國MI5、MI6(英國軍情五處、軍情六處),美國CIA會不會開記者會?」


《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警方已拘捕多名涉嫌違反國安法的人士,並擬在近日開通一條舉報熱線,令市民有渠道舉報相關有違法嫌疑的人士,惟警方此舉卻遭到攬炒派的攻擊,其中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昨日就批評,舉報熱線是「鼓勵人鬥人」。就此,梁振英指出,見到有違法行為、違法跡象,進行舉報是一直以來執法機關機制中的一環,國安法亦是如此,「見到旁邊屋企種大麻,應該報警。國安法見到違法跡象,都要舉報,是一樣的事情。」


另外,直播中梁振英亦與主持與嘉賓——教聯會副主席鄧飛及「KOL100」創辦人李梓敬談到「17瞞逃」事件。近日來攬炒派一直試圖就事件攻擊香港及內地執法機構,梁振英表示,12名被內地警方拘捕的香港棄保潛逃人士中,有人涉嫌違法《港區國安法》,處理手法自然與普通的「非法捕魚」而越境的罪行有所不同。他又提醒,12人與偷渡到台灣的5名逃犯對比,台灣當局的透明度更低,至今連5人的姓名都未公布,「大家可以比較一下,台灣政府如何做?」


圖片來源:圍爐facebook、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2
好正
9
心心眼
8
好好笑
7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Billy Wat
    Billy Wat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CY有心有力,支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