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旅議會指保就業結束後 旅行社或大幅裁員或倒閉
【焦點新聞】旅議會指保就業結束後 旅行社或大幅裁員或倒閉

本港近月有至少三間旅行社結業,包括專營內地短線遊的「達美旅遊」、「匯景旅遊」及「名褘旅行社」。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確認該三間旅行社已結業,暫時未接到涉及顧客團費的投訴,她又補充指,今年首九個月已有七十三間本地旅行社結業,較去年同期為少,相信政府第二期保就業計劃於十一月底結束後,將會有旅行社大幅裁員或倒閉。

 

陳張樂怡指出,該三間結業旅行在本港爆發第三波疫情時,已申請退出旅議會會籍,因此被旅行代理商註冊處除牌,隨後就宣布結業。相關旅行社已開業十至十五年,分別聘用約五名至十五名員工。

 

對於近月有三間旅遊社結業,勞工處回應事件指,暫時未收到相關結業旅行社的個案,受影響員工如對僱傭權益有疑問,可向處方各辦事處尋求協助。勞工處又指,會密切留意經濟環境及勞工市場情況,提供就業支援,包括提供全面及免費就業服務。

 

圖片來源:達美旅遊、匯景旅遊及名褘旅行社網頁、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