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撥離間】批蓬佩奧逼斯里蘭卡選邊站 汪文斌:歪曲、抹黑動搖不了中斯關係
【挑撥離間】批蓬佩奧逼斯里蘭卡選邊站 汪文斌:歪曲、抹黑動搖不了中斯關係

正在亞洲訪問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前晚由印度轉抵斯里蘭卡訪問後,在當地記者會上稱中國共產黨在陸上和海上侵犯斯里蘭卡主權,形同掠奪者。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昨回應時指,逼迫中小國家選邊站隊,這是美方的一些官員一貫的做法。他說:「我注意到斯里蘭卡外交部的官員也發表了文章,表示斯里蘭卡將根據憲法法律以及人民的意志來處理對外關係,不需要任何外來人來指導斯里蘭卡如何治理國家。 」


汪文斌強調,中國和斯里蘭卡是傳統友好鄰邦,長期以來兩國基於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發展彼此關係,在平等協商、互利共贏的基礎上開展友好合作,給中斯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這是任何人試圖歪曲、抹黑所動搖不了的。中方將繼續同斯方一道深化兩國間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早前指斯里蘭卡為長遠經濟發展,當前需要作出「艱難但必要的選擇」,言論被北京批評是充滿冷戰思維和霸權心態。中國駐斯里蘭卡大使館在蓬佩奧抵埗前亦再發聲明,批評美國借訪問挑撥中國與斯里蘭卡的關係,並對斯里蘭卡脅迫和霸凌。


另外,蓬佩奧日前接受印度傳媒採訪時表示,整個世界都面臨中國實現其民族復興的挑戰。汪文斌回應時直指這是蓬佩奧謊言的陳詞濫調,又指對方抹殺不了中國堅持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事實,也阻擋不了中國實現民族復興的大勢。


汪文斌表示,蓬佩奧把民眾滿意度高達93%的中國政府說成是暴政,把138個國家和30個國際組織同中國開展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歪曲為掠奪,把14億中國人民謀求和平發展的民族復興污衊為威脅,實質是想讓中國倒退到貧窮、落後的時代,讓世界再墜入對抗、分裂的深淵。他更痛斥,蓬佩奧之流反共反華、煽動對抗分裂,同全世界人民謀發展、求合作的普遍願望背道而馳,最終逃不了失敗的結局。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6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