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陳肇始指視乎防疫必要性 不能一次過放寬所有限制
【焦點新聞】陳肇始指視乎防疫必要性 不能一次過放寬所有限制

日前港府宣佈放寬部分防疫措施,周五(30日)起食肆放寬至最多六人一枱、酒吧則四人一枱,營業時間延長至兩點,入座率放寬至七成半,但公眾場所的「口罩令」及四人限聚令等措施繼續維持。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解釋,安排是考慮市民需要及經濟情況,調整防疫措施要考慮風險及視乎必要性,不能夠一次過放寬所有限制。她又指,室內及戶外有不同風險,不認為兩者的人數限制邏輯不一致。

 

陳肇始表示,大幅放寬防疫措施會增加風險,因此要有序地放寬,整體目的是不希望有太多人群聚集。至於如果6人在食肆用膳後,為免違反限聚令,是否需要分批離開,陳肇始指出,當局執法時也會講道理,正常來說不會有問題,但若然6人不斷逗留在街上,就可能違反限聚令。

 

陳肇始又指,政府正研究強制特定人群檢測的法律框架等細節,其中包括到私家診所求診的輕微病徵病人,但目前未有推行時間表。她認為,如果市民合作,強制檢測就毋須配合禁足令,當局亦一直有留意其他地方採取檢測方法的成效。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