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避記者】拒絕回應「天價」選舉開支 王百羽:沒甚麼好解釋
【迴避記者】拒絕回應「天價」選舉開支 王百羽:沒甚麼好解釋

立法會換屆選舉原定今年9月舉行,港府後來宣布選舉延後一年,已報名的參選人可獲得發還全額選舉開支,被取消資格者除外。而在超級區議會參選人中,開支最高為無政黨背景的本土派元朗區議員王百羽名單,選舉總支出高達約489萬元。《港人講地》記者今日(27)趁王百羽出席元朗區議會會議前,當面連番追問,惟王拒絕回應,多次表示「不會解釋」。


多名記者今早於元朗政府合署等候王百羽,甫見他出現即上前追問。當記者稱公眾擁有知情權,要求王作出解釋時,他只是稱「沒什麼好解釋」。即使記者隨後多次發問,他也只說「不回應」,其後更急急腳走入會議室,過程約2分鐘。


從開支申報所見,元朗區議員王百羽與李軒朗合組團隊,其申報選舉開支489萬元。團體「議會監察」指出,當中單一公司「U Made This?」以服務價值的捐贈金額高達450萬元,基於選舉事務處將選舉捐贈已用作選舉用途並申報為選舉開支的金額亦會計算須付金額內,變相政府就無償「選舉捐贈」埋單,而該公司股東之一的沈旭暉早前在社交平台聲稱「選舉捐贈不可能得到任何資助」,形容只是「報價」。沈旭暉亦曾指時任UMT創作總監陳梓謙「幾乎是王百羽競選經理」,而王百羽透過UMT巨額捐贈得到資助,因此或有私相授受之嫌。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