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勞工處稱將安排與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會面
【焦點新聞】勞工處稱將安排與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會面

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向勞工處發公開信,要求今日(27日)與勞工處處長或處方高層會面,商討國泰航空裁員後,欲要求獲繼續聘請的員工簽訂新合約事宜。該工會指,機師的新合約首個簽署期限將於周三(28日)屆滿,希望能於限期前與勞工處代表會面,了解可採取的行動,以捍衞機師的法定權益。


工會表示,國泰要求機師周三前決定是否簽訂新約,否則就會自動被解僱。協會批評國泰提供的時限不現實及不公平,並質詢國泰未有按勞工處建議,於改動僱傭合約前諮詢員工。


勞工處回應表示,將聯絡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安排會面。勞工處又指,僱主若計劃更改僱傭合約的條款,應事先諮詢僱員及取得僱員同意,否則會構成不合理更改僱傭合約條款,僱員可根據《僱傭條例》向僱主提出申索。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