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梧桐河有人放生魚類 居民憂影響水質及破壞生態
【焦點新聞】梧桐河有人放生魚類 居民憂影響水質及破壞生態

有政黨接獲上水石湖新村居民投訴,指近日有不少市民到梧桐河將大量魚類「放生」,惟有魚類因未能適應河道生態環境死亡,導致河道出現大量死魚,並傳出惡臭。居民表示,擔憂「放生」會影響河道水質及生態,呼籲立即停止有關行為。


居民梁生表示,7月起於梧桐河發現大量「放生」情況,有人利用河邊的渠務署維修道,將魚類傾倒入河道。他又指,曾就情況向環保署、渠務署及警方反映,期望當局能正視問題。


環保署回應指,今年7至8月期間,共接獲4宗涉及梧桐河放生魚類的污染投訴,以及曾派員到場調查,但當時只發現有少量死魚於河道漂浮,河道一帶亦未有發現臭味或異常污染物。署方已通知渠務署,安排清理河道上的死魚,並留意河道水質情況。


漁護署則表示,過去半年未曾收到梧桐河放生魚類的投訴,署方將會巡查有關地點,檢視有否違例情況。漁護署補充指,由於該段梧桐河不屬署方管轄範圍,將會配合其他政府部門就有關地點作出跟進行動。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