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地政總署指會將懷疑「套丁」個案轉介執法部門
【焦點新聞】地政總署指會將懷疑「套丁」個案轉介執法部門

團體「本土研究社」發表新一份《新界套丁研究報告》稱,新界新增超過800座疑似以套丁手法得來的丁屋,主要集中在元朗區,報告又稱,有離岸公司疑似參與套丁。


地政總署回覆查詢時指,分區地政處會將有合理懷疑的個案,轉介執法部門作刑事調查,並全面配合執法部門的調查工作;執法部門若查明「套丁」行為屬實,會作刑事檢控。


地政總署同時表示,為加強打擊懷疑「套丁」個案,分區地政處由2019年起,在開始處理小型屋宇申請時,均會主動向申請人提出有否涉及「套丁」的問題,要求所有申請人於申請處理階段,就這些問題和事宜作出陳述。


根據香港的丁屋政策,年滿18歲、父系源自1898年之新界認可鄉村居民的男性原居民(俗稱丁),每人一生可申請一次於認可範圍內,建造一座小型屋宇,俗稱丁屋,毋須向政府繳付地價。所謂套丁,是指男性原居民出售丁權予擁有土地的發展商建屋。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