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標準】再引英國監管教師機構對失德教師除牌、開名案例 梁振英詰問:教協有沒有話說?
【國際標準】再引英國監管教師機構對失德教師除牌、開名案例 梁振英詰問:教協有沒有話說?

失德教師疑濫用職權,利用課堂散播政治主張對學生「洗腦」問題引起社會關注,而被投訴後教育局調查屬實的教師,身份卻不用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連月來促公開失德教師名單,捍衛家長知情權。他昨晚在社交網站列出英國將一名失德教師除牌的個案,詰問「教協有沒有話說?」


梁振英列出英國National College for Teaching and Leadership(NCTL)2017年一個除牌個案,牽涉一個名為Mr Joshua Onduso的前英國教師。(英國處理失德教師投訴機構Teaching Regulation Agency(TRA)2018年4月投入運作前,由NCTL負責監管教師及處理失德投訴。)他指出該個案判詞清楚說明:一、證人的身份是保密的;二、言論自由不是辯解理由;三、學生利益高於教師個人利益;四、除牌可以是終身的,而且可以禁止終身不可申請恢復教職;五、有些根深蒂固的態度是不會更正的。


該案要點如下:

教師姓名 :Mr Joshua Onduso

教師編號:0985031 

出生日期:4 February 1967

裁決日期:16 May 2017

任教學校 :The Reintegration Service, Moorside Community Centre


TRA的前身,負責處理失德教師投訴的NCTL,審視Mr Joshua Onduso在學校及課堂上與學生進行攻擊性和或恐同症的對話而決定除牌。


家長的投訴涉及Mr Joshua Onduso在2015年5月6日前後,進行了攻擊性和/或恐同症的對話,包括:


1.被問對「同性戀者」的看法時,Mr Joshua Onduso回應:

i.「同性戀者有疾病」或類似的話;(“Gay people have a disease”)

ii.指著自己的頭說同性戀者「腦袋有問題」或類似的字眼;(“They have something wrong upstairs”)


2.學生問教師是否認為「同性戀者」患有疾病,教師點了點頭和或同意;


3.學生問教師是否認為「同性戀者」像動物時,教師點了點頭和或同意;


4.被問當天對「同性戀者」的評論時,教師回應說同性戀者的「頭腦裡有病」或類似的話。(They are “sick in the head”) 


專業操守委員會(Professional Conduct Panel)調查發現:


在事件發生後與校長討論時,這教師表示「由於信仰,我不鼓勵同性戀者,我是基督徒。」


雖然這教師事後參加了培訓,但是沒有證據證明他從自己的失當中可以更正。所以委員會很難斷定將來不會再發生同樣行為的風險,因為態度已經根深蒂固。


TRA最終決定禁止教師在任何學校任教,並且不可申請恢復教職(Not be entitled to apply for restoration of his eligibility to teach)。


梁振英早前已詳列另一名英國前教師Mr Philip Turner被TRA除牌的個案,再加上今次這個案例,顯示「開名」在英國有例可循,他詰問「教協有沒有話說?」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9
好正
13
心心眼
3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1140204
    1140204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衆所週知教協是一个反中乱港的政府部门!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