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抗疫】陳茂波:相信本港緊扣內地的「內循環」 經濟可「大幅回復生氣」
【齊心抗疫】陳茂波:相信本港緊扣內地的「內循環」 經濟可「大幅回復生氣」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網誌,指踏入第四季度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受控,卻還是未能斷尾。按目前情況評估,本港私人消費已連跌四個季度,經濟亦連續四個季陷入萎縮,目前仍未擺脫衰退的格局,特別是消費及旅遊相關的行業的失業率仍然嚴峻。他認為大規模強制檢測能為恢復經濟活動創造條件,又指緊扣內地的「內循環」下,本港經濟仍可大幅回復生氣。


陳茂波在網誌表示,本港已連續四個季度陷入萎縮的經濟,目前仍未擺脫衰退格局,但第三季生產總值的跌幅,相比於今年頭兩季均下跌約9%的情況,應會有顯著改善,是因與去年同期基數較低有關。


他又指內地今年第三季經濟增長4.9%,單計9月份以美元計價出口升9.9%、入口升13.2%,預示本港第三季的外貿表現很大機會將改善,本港商品出口跌幅,已由5月份的7.4%收窄到8月份的2.3%,預計即將公布的9月份出口數字會呈可觀改善。


陳茂波提到,在內地經濟回復動力及本港的消費氣氛逐步改善下,倘若本地疫情持續受控,經濟收縮的壓力可望略為紓緩,若能恢復兩地人員和商貿暢通往來,緊扣內地的「內循環」,即使因疫情等關係「外循環」暫時受阻,本港經濟仍可大幅回復生氣,目前關鍵是如何確保本地疫情能控制,令兩地安心、可以隨意相互通行的狀態。


陳表示有見及此,針對不同範圍、目標群體的強制檢測,以至是大規模強制檢測,是必不可少的防疫工具,這不但有利於控制疫情,更是為恢復經濟活動、為緩減打工仔及企業經濟壓力創造條件。他最後又強調有效管控疫情,徹底清理本地的感染個案,才能真正營造有利經濟恢復的環境。


圖片來源:陳茂波網誌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