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布亂象】立法會通過修例 高院未來審案法官三改二、攬炒派與民為敵又拉布
【拉布亂象】立法會通過修例 高院未來審案法官三改二、攬炒派與民為敵又拉布

立法會通過修改條例,讓高等法院上訴庭,一般由3位法官審理案件改為2人,令人手安排更佳靈活,以便處理積壓案件。


但在討論的議案遭到攬炒派的拉布阻攔,民主黨胡志偉在發言時直言不諱,稱政府提出容許內地港人境外投票,他們會盡力利用《議事規則》拖延,又稱留任是為阻止所謂「惡法」云云。


攬炒派在上午的會議中,至少6次要求點算法定人數,之後又在發言中咬文嚼字,公民黨譚文豪逐字逐句斟酌修例的用字,用15分鐘討論何為「合理的努力」。


建制派廖長江指出,草案本身並無爭議,攬炒派的發言不知所謂。他說如果攬炒派關心法案內容,應一早嫁入法案委員會討論,但在當時他們並無參與。廖長江表示會與主席梁君彥商討,在權力範圍內適當處理。


梁君彥為法案的三讀辯論劃線,在下午4時邀請律政司司長鄭若驊發言回應,然後進行三讀表決。最終法案獲得超過半數議員同意,獲得通過。


圖片來源:立法會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