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見天日】年初慘遭「私了」 滙豐銅獅今日「重光」
【重見天日】年初慘遭「私了」  滙豐銅獅今日「重光」

滙豐銀行中環總行門前一對獅子銅像,今年年初遭暴徒破壞後,一直被木板圍封獅身。兩隻「風水物」銅獅的圍板今日(22日)拆封,重新向公眾展示。滙豐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指,因應疫情及社交距離限制,拆封儀式一切從簡。


坐鎮總行門前一對銅獅子歷史悠久,張口的一隻面向門前東面,名為史提芬(Stephen),此名源於當初提議鑄造銅獅的香港總行總司理史提芬(Alexander G Stephen),其任期是1920年至1924年。另外一隻合口的銅獅則面向門前西面,名為施迪(Stitt),名字由1921年上海司理施迪(Gordon H Stitt)命名。


去年黑暴運動期間,警方懷疑眾籌平台「星火同盟」涉嫌洗黑錢,滙豐銀行亦按國際監管標準,凍結銀行戶口。事件引起大批暴徒不滿,旺角分行遭縱火破壞,而中環總行兩隻銅獅更在今年元旦遊行被噴上紅漆,貼上標語和縱火,慘遭「私了」。滙豐銀行其後將銅獅圍封復修。


圖片來源:RTHK,大公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