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保安局強調港方無限制陳同佳出境 是台方拒其入境
【焦點新聞】保安局強調港方無限制陳同佳出境 是台方拒其入境

台灣殺人案死者潘曉穎的父母周二(21日)到政府總部,向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遞交公開信,並於信中提出要求,包括馬上「釋放」陳同佳,讓他去親自去辦理台灣簽證、要求陳同佳於10月23日前赴台自首等。

 

保安局回應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理解潘曉穎父母沉痛的心情,港府一直希望陳同佳能早日到台灣接受法律制裁以彰顯公義。局方重申,港府目前無法例基礎能將陳同佳強行送到台灣,亦無權就陳同佳自首一事作決定及安排,而且陳同佳雖然受警方保護,但如果他選擇外出辦簽證,警方會有部署,不會構成阻礙。

 

保安局強調,台方提出司法協作作為陳同佳的投案前設,屬故意製造障礙,而且港方沒有限制陳同佳出境,只是台方拒絕讓他入境。保安局表示,期望台方不要作政治考量,盡快批准陳同佳入境,只要是任何合法可行的安排,港府都會盡力提供協助,兩地亦可立即透過警務聯絡,研究行程上的可行安排。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