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本港最新失業率創16年來高位 近26萬人「冇工開」
【焦點新聞】本港最新失業率創16年來高位 近26萬人「冇工開」

本港最新失業率創近16年來的高位,上升至6.4%。政府統計處20日公布,對比今年6月至8月,本港失業人數增加超過1萬人,升至近26萬人;而就業不足率則維持在3.8%,約有14.9萬人。


中大商學院高級講師李兆波相信,當下月「保就業」計劃完結後,本港失業率會出現相對大幅度的上升,有機會升至超過7%,而與旅業相關的行業會成為重災區。


另外,工聯會權益委員會主任唐賡堯也表達相同憂慮,他估計「保就業」計劃完結後,將有新一輪裁員潮,而目前即使有「保就業」計劃,都未能對打工仔的生活有保障,因計劃只保職位不保收入。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