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中國2020年底新冠疫苗年產能將達到6.1億劑
【新冠肺炎】中國2020年底新冠疫苗年產能將達到6.1億劑

國家衛健委醫藥衛生科技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鄭忠偉,今日(20日)於國務院應對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工作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預計於2020年底,內地新冠疫苗的年產能將達到6.1億劑,而在2021年新冠疫苗年產能在此基礎上再擴大,切實保證國內以及全球其他國家對新冠疫苗的需求。


鄭忠偉又指疫苗未來的接種人群大致可劃分為三類,即高風險人群、高危人群和普通人群。高風險人群主要是指一線醫療防疫人員、邊境口岸的工作人員,還有由於工作原因必須要去高污染區域或者國家的人員,還有要保證城市的基本運行的一些工作人員。高危人群主要是指老人、兒童、孕婦以及患有基礎疾病的人群,這類人群一旦感染病毒,出現重症的比例遠遠大於其他人群。其他就是第三類人群。不管在甚麼區域,他只要符合以上情況,都會考慮優先接種疫苗。


科技部社會發展科技司副司長田保國稱,目前新冠疫苗研發工作整體上是處於領先地位,已經有13個進入了臨床階段。其中滅活疫苗和腺病毒載體疫苗兩種技術路線共4個疫苗進入了三期臨床。4個進入三期臨床試驗階段的疫苗總體上進展順利,截止到目前共計接種了約6萬名的受試者,未收到嚴重不良反應的報告,初步顯示了良好的安全性。


國藥集團董事長劉敬楨則表示,目前,國藥集團中國生物所屬的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和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這兩款滅活疫苗,正在阿聯酋、約旦、秘魯、阿根廷、埃及等10個國家開展三期臨床實驗,目前已有5萬多人接種,反映還是「非常不錯」。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