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專家建議高風險地區來港人士 應先在本港機場等候檢測結果
【焦點新聞】專家建議高風險地區來港人士 應先在本港機場等候檢測結果

日前一名25歲印度駐港領事館人員抵港後,原本必須先在酒店接受強制檢疫,卻錯誤地獲准豁免檢疫,並返回薄扶林的居所作14天醫學監察,結果造成一宗新型肺炎輸入個案。衞生防護中心證實事件,並承認檢疫安排有誤,就事件致歉。


政府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指出,本港應小心把關,引發新一波疫情多數是輸入個案。許樹昌建議,來自高風險地區人士應在機場先作檢測,即使獲豁免酒店檢疫,亦要家居檢疫14天,特別是印度來港人士。


對於檢疫人員在機場為該名男子採樣深咳唾液樣本後,就讓他離開,許樹昌認為,較為穩妥的做法,是有關人士應在本港機場等候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離。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