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咩共通點?】泰港兩地反對派年輕政客 與美國政客聯繫緊密
【有咩共通點?】泰港兩地反對派年輕政客 與美國政客聯繫緊密

泰國首都曼谷連日爆發示威,並未因為政府出緊急法令而緩減。10月16日數以千計示威者連續第二天違反禁令,上街要求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下台。巴育10月16日稱不會照辦。警方同日向示威者推進,並出動水炮試圖驅散人群,部分示威者用雨傘陣遮擋。


相信許多人眼見泰國示威的畫面,都會聯想起去年的反修例風波。示威者的手法似乎如出一轍。而當中的年輕示威領袖,亦同樣與美國政客聯繫密切。


與香港黃之鋒、羅冠聰等人經常獲得美國高官接見類似,22歲法政大學學生、綽號「企鵝」的示威領袖Parit Chiwarak,便被揭發曾於2016年與2018年兩度走入美國駐泰國大使館,與時任美國大使戴維斯會面。而「企鵝」更曾於2016年親自到香港,為目前潛逃海外,當時正參選立法會議員的的羅冠聰「取經」、打氣。


種種與美國政界千絲萬縷的聯繫,不禁令人聯想華盛頓在兩地示威遊行中,所扮演的角色。


圖片來源:Pelosi Twitter、Parit Chiwarak 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