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林超英認為香港在2050年達到零碳排放「做得到」
【焦點新聞】林超英認為香港在2050年達到零碳排放「做得到」

全球氣候變化問題持續嚴重,港人應該如何達至零碳排放、減緩氣候變化問題?香港天文台前台長林超英18日出席一個網上對話活動時表示,香港要在2050年達至零碳排放,其實「做得到」;他呼籲市民在日常生活中節能,同時促政府引入可再生能源,代替以化石燃料發電。


林超英指,現時距離2050年尚有30年時間;香港想達至零碳排放,有兩件事可以做:其一是市民要在日常生活中節能,減少現時以化學燃料發電產生的溫室氣體。其二是引入可再生能源,先由用煤發電轉為天然氣發電,其後再引入可再生能源及綠色氫氣。


林超英稱,有研究發現,太陽能、風能發電成本已可低於核電,相信香港可在2045年左右淘汰核電,並逐步調低天然氣比例,全面改用輸入的再生電力或綠色氫氣發電,同時配合本地的可再生能源,即可達至零碳發電。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