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糾正歪風】梁振英斥教協形容公開教師資料如「文革」屬無知 質疑教師屬青年激進源頭
【糾正歪風】梁振英斥教協形容公開教師資料如「文革」屬無知 質疑教師屬青年激進源頭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早前在社交網站列出18名涉及反修例運動被控的教師及導師資料,遭教育界人士批評是文革式批鬥。梁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回應,指用「文革」來形容是他們無知。


梁振英表示,過去一年多以來社會撕裂,反對派導致政府施政舉步維艱,國安法之下社會治安得以平復,青年人應該利用事業發展機遇,往大灣區發展,尤其現時經濟不景、工作難求,青年人可把握大灣區機遇,踏上事業發展的階梯。他表示待疫情過後,學校可多安排本港青少年一些即日來回大灣區的活動,透過參觀、講解等,讓他們明白香港與大灣區城市連繫緊密,以及感受當地的人民生活和精神面貌。


近日梁振英於社交網站,發布其創辦的803基金整合的18名於黑暴運動期間被捕的教師資料,受到教育界及民主派強烈批評,教協更形容為「文革式批鬥」。梁於節目中回應,使用「文革」二字說明教協「對歷史無知」。


他指,香港過去一年出現聳人聽聞的事件,即使是法國黃背心運動、美國反警示威,都沒有出現像香港那般,有多達一千多名青少年和學生、百多名教師被捕的情況。反修例運動中,更有青少年被激進化到襲擊警員、參加非法行為、甚至暴動,因此教育一定出現問題,要深究的是學生從什麼地方「受感染」。他認為老師在這方面也是「緊急接觸者」:「當然可以說是通過社交媒體或傳媒,但學校是否一個方向?老師是否源頭?我們要追究這件事。」


梁振英又提到,即使是重視私隱的國家如英國,政府部門處理針對教師的投訴,一旦投訴成立並立案調查便要公開教師資料。他強調家長有知情權及責任保護子女,以防教師在校宣揚與宗教種族有關的極端思想,不存在學術自由、言論自由或私隱的問題。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