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浪卡」是60年來距離香港最遠的「八號波」
【焦點新聞】「浪卡」是60年來距離香港最遠的「八號波」

受熱帶風暴「浪卡」和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天文台在13日清晨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直至當晚約7點40分改掛三號風球,歷時大約14小時。


「浪卡」距離香港一直超過400公里,是60年來距離香港最遠的「八號風球」。天文台解釋,今次香港除了受熱帶氣旋的影響,同時亦有東北季候風的「助攻」,形成比沒有季候風時更大風的情況,這便是「共同效應」。


再者,高地及離岸受大風影響,尤其13日中午過後,香港南部地區風勢較大,維多利亞港的青洲亦間中出現烈風,黃茅洲更曾錄得暴風,而到下午,本港普遍風力比上午為強。


天文台還補充,當季候風和熱帶氣旋浪卡的東南風在華南沿岸附近匯聚,空氣中的水汽被迫抬升後冷卻,產生降雨。降雨夾雜大風會令天氣變得惡劣。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