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高級公務員協會就宣誓事宜稱應修訂《公務員守則》
【焦點新聞】高級公務員協會就宣誓事宜稱應修訂《公務員守則》

公務員事務局早前宣布,要求今年7月起入職的公務員宣誓或簽署聲明,以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盡忠職守,對香港特區政府負責。


高級公務員協會去信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認為政府要求公務員簽訂文件中,使用「擁護」及「效忠」等字眼,並沒有清晰的定義及解釋,意義較為含糊,容易產生歧義,因此當局應修訂《公務員守則》,詳盡列明宣誓內容所涵蓋的範圍,以及包括賞罰機制在內等的延伸權責等。


高級公務員協會稱,不少現職公務員對安排提出關注,或抱持保留態度,相信當局需要向現職公務員作更詳細解釋及廣泛諮詢,甚至提供合理的法理依據,當局在引入宣誓或簽署聲明要求,應將所有引伸的管理原則和執行細節,加入現行公務員管理及紀律處理機制和程序,必要時可修例或立法。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